最新智库评价报告发布: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名列“中国智库榜单TOP100”第86位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442

近日,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发布了《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在2021年度中国智库榜单TOP100中排名86位。

作为百强中国智库之一,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学科特色和经济管理学科优势,整合信息科学、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资源而建立的开放式学术研究机构。20189月获批第一批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本智库积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围绕我国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数字化对浙江乃至全国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支撑作用的研究,造就了一支学术功底扎实、学风严谨、创新能力强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形成了一大批在信息化领域具有国内外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浙江大学信息资源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智库研究小组基于数据公开、面向世界、评价透明、计算可重复的原则,长期坚持对全球著名智库进行综合性评价这是该项目组第五次发布智库排行榜单。本次报告共发布全球智库榜单TOP100、中国智库榜单TOP100、全球综合类智库榜单TOP20等三个综合榜单,以及国家安全、经济、国际事务等八个分领域TOP20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