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赴龙游县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277

3月29日至30日,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专家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一行赴龙游县,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三服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文成小区、中浙高铁、溪口未来乡村、溪口老街、罗家乡荷村村、“两山”印迹馆、茗皇茶旅综合体等地,听取了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的宣讲。

在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龙游县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龙游的生态环境建设、“3+3”产业发展体系、以及“龙游通+全民网格”的智慧治理模式。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局、溪口镇及全域土地整治工作专班分别就龙游县整体情况、生态工业样本县试点、农民集聚转化助推共同富裕、文化赋能助力共富等内容作了汇报。

徐健副主席肯定了龙游县依托地域和空间资源优势,以“小县大城”带动共同富裕撬动优势产业集聚的发展思路和谋划。指出龙游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科赋能文化先行,依托社科专家团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谋划发展思路,这既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社科赋能的重要举措。

杭电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辛金国教授围绕生态工业样本县试点打造、农民集聚转化助推共同富裕、文化赋能助力溪口镇共富等亟需突破的实际问题与县各部门领导深入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研究院专家的优势,抓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的契机,共同打造并推出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游县新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