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辛金国教授一行赴开化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三服务”活动专题调研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321

330~31日,为积极响应省社科联关于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三服务活动的号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辛金国教授一行赴开化县专题调研华埠镇金星村共同富裕先行地的建设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开化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燕介绍了金星村推进共同富裕的创新实践,并对调研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县委办、县府办、宣传部、社科联、传媒集团、党校、发改局、两山集团、华埠镇、金星村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开化县金星村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的情况,并就共同富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后,调研组对金星村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深入访谈。金星村前任村委书记郑初一、村主任徐雨录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金星村的历史沿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时间和时间节点以及历任村领导班子构成等情况;介绍了历任村委书记对金星村发展的重要贡献;总结了金星村在村级经济发展、乡村治理、党建统领、乡村文化建设、村民素质提升等多方面的共同富裕建设经验和成就;讲述了村两委班子与村民在金星村共同富裕建设过程中的许多动人案例。

此外,调研组对金星村深渡民宿老板、金星村石砚艺术创客中心创始人等进行了访谈,参观了金星村初心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