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共建“浙江省县域治理现代化研究院”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911

9月24日午,我校与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建“浙江省县域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咨询部解决方案架构师曹博,研究室研究员葛育民,我校副校长马国进,产学研处处长李虎,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辛金国,校办副主任曹春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马国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以及我校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的发展情况。我校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是数字化领域浙江省首批重点专业智库,围绕浙江省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的重大现实需求出发,推出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双方通过共建“浙江省县域治理现代化研究院”,实现强强联合可以承接浙江省乃至全国县域治理数字化改革中的大量相关业务,使“县域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成为服务于全省县域治理的最有效的载体之一为我省推进数字赋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数字浙江总经理王巍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浙江省人民政府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数据处理与存储服务等业务,承担了浙江省“浙里办”等浙江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以及大量的云平台、云应用、大数据相关增值服务。他指出,在我省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县域治理现代化研究显得尤为重要,希望研究院在双方的共同耕耘下结出累累硕果。


签约仪式上,数字浙江总经理王巍与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辛金国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数字浙江总经理王巍和我校副校长马国进为研究院揭牌。副校长马国进为数字浙江的王巍、吴博以及葛育民等人颁发浙江省县域治理现代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