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特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卓勇良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674


1113日下午,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邀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卓勇良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举办了题为《经济转折性变化与十四五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辛金国教授主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到会聆听。

卓勇良主任的讲座主要围绕经济超常态发展与结构失衡、经济断崖式回落与四大红利弱化、经济发展转型、十四五发展的严峻挑战以及十四五发展的三个关键词等方面展开,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面临去中国化脱钩以及债务通胀等多重风险的严峻挑战,因此,十四五时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具有较多不确定性。习近平总书记8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讲话时强调,要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卓勇良主任认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要紧抓收入、创新、改革三个关键词。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为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更好地服务于浙江省“十四五”规划时期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