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湖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730

      5月29日上午,校长朱泽飞率学校办公室、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西湖区加快发展“高校经济”发展动员大会,旨在合力构建区校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共同推动“高校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西湖区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增长极,西湖区辖区内45家高校(院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朱泽飞代表我校与西湖区人民政府签订区校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西湖城投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等综合优势,进一步结合西湖区地理区位和产业优势,共建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共促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加快推进西湖区“首善之区”建设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争创“双一流”、建设“省重高”工程。


会上,西湖区还发布了《西湖区关于大力发展高校经济的实施意见》,到2022年底,充分发挥辖区18家高校和28家科研院所的优势,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全链路创新生态体系,打造“1+3”高校经济集聚区。我校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于今年3月承担了“西湖区加快高校经济发展对策研究”的课题,对西湖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展开了深入的走访调研,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西湖区加快高校经济发展对策研究》被此次实施意见所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