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郑宁副校长和辛金国教授受聘为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975

5月27日,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为新一届咨询委领导和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我校副校长郑宁和信息经济中心主任辛金国同时受聘为新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是市委、市政府为推进决策过程的科学化、民主化而建立的决策咨询机构;是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咨询机构。市咨询委成立于2006年委员主要是驻杭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省直单位中具有较高知名度、较深专业造诣的研究人员,由杭州市委市政府聘任,每届任期5年。本届市咨询委由98人组成。

近年来,我校信息经济中心一直紧密围绕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建设目标,积极发挥智库资政建言职责,成果丰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辛金国教授为杭州市“两手硬”“两战赢”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多篇研究报告,其中《全球疫情迅速蔓延对杭州市国际贸易的冲击及应对策略》、《新型肺炎疫情对杭州企业影响与对策研究》、《杭州打造“区块链之都”的优势、短板及建议》、《各兄弟城市加快5G产业发展专题》等4篇报告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同时,圆满完成了市咨询委课题《新冠肺炎疫情对杭州企业产生的后续影响及应对思路举措研究》。

今后,信息经济中心将继续全面提升咨询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服务,为我校省重点高校建设作出贡献,争创一流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