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库“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正式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007

经过各级部门推荐、业内专家评审,我校智库“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于日前正式入选CTTI来源智库,成为中国智库“国家队”一员,为我校智库建设提供了样本和模板,对下一步建设和培育更多智库型机构发挥积极的示范效应。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也是专门从事智库研究、人才培养、评估、评价和管理咨询工作的重点研究机构。该系统拥有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利用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机构产品数据库和机构活动数据库四个数据库子集,可以较为全面准确地描述和反映智库基础信息、人员、成果、活动、影响力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在此基础上,借助多因子评价的方法,该系统能够相对客观、科学地评价各类型智库的质量。

入选CTTI来源智库标志着我校智库建设工作得到了国内权威智库评价机构的认可。未来,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将继续聚焦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前沿理论问题的研究,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咨政服务能力,积极发挥智库解读政策、咨政建言、推动交流的作用,为我校提升人文社科影响力,实现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