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研究中心两项研究成果获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重要批示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690

日前,省委书记车俊,省政府省长袁家军、副省长高兴夫对《浙江社科要报》2018年第54期《关于培育数字经济“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的建议》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高兴夫对《广州“区块链十条”对我省的借鉴启示》研究报告也做出重要批示。

《关于培育数字经济“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的建议》是我校信息化研究中心刘淑春、陈畴镛、辛金国的研究成果。本文聚焦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围绕加快培育数字经济“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立数字经济“独角兽”培育库、支持“独角兽”对接“凤凰行动”、打造数字经济“独角兽”群栖地、构筑数字经济“独角兽”孵化链等对策建议。

《广州“区块链十条”对我省的借鉴启示》是我校信息化研究中心辛金国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重点项目阶段性成果。本文聚焦我省区块链发展提出应借鉴广州区块链发展的十条经验,加快推动我省区块链的超常规发展该成果也获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孟刚批示,要求我省发改委尽快出台支持区块链发展政策,并表示“十条”这样的模式对我省正在起草的支持“独角兽”政策是一个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