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研究中心研究成果获得省委书记车俊批示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339

日前,省委书记车俊我校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刘淑春、陈畴镛、辛金国、林汉川老师的《关于数字经济与“浙江制造”深度融合的建议》作出批示。《建议》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相关课题的研究成果,围绕着如何推动数字经济与“浙江制造”深度融合,提出了启动实施“数字经济与浙江制造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谋划实施“大数据与先进制造深度融合示范工程”、组建“数字经济与浙江制造深度融合大联盟”等对策建议。

5月3日,研究中心陈畴镛撰写的《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浙江行动》文章在浙江日报观点版上以大半个版面的篇幅刊发。该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为指导,阐述浙江以信息化引领现代化,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网络文化滋养社会、信息惠民造福百姓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理论引领价值和实践指导作用。

省委书记的批示及浙江日报理论文章刊发,充分反映了省信息化研究中心聚焦浙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研究重点,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服务取得的明显成效。下一步,中心将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继续为省委省政府献言献策,发挥好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和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