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研讨会

发布者:陈月艳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451


12月16日下午,由我校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政府、企业、媒体、高等院校及相关研究院等不同领域的40余位省内**家学者共聚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为本次论坛致辞,介绍了杭电人文社科以及信息化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与优秀成果,强调了本次研讨会是在第四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的一次政产学研结合的思想峰会,希望专家积极研讨,围绕网络强国建设思想多出精品成果。

研讨会由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陈畴镛教授主持,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教授、浙江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杨守卫、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杭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沈金华、杭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康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处李广乾、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刘渊、经济日报内参编辑部主任孙世芳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围绕信息经济(数字经济)与新动能,数字政府与新作为、网络治理与新生态,研讨新时代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新特点新任务,特别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路径,畅谈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与应用。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研讨会”全面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习新思想发展新经济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实践经验与理论支撑,通过政府、企业、高校之间观点的碰撞相互启发,将网络强国战略的研究推入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是信息化研究中心成为浙江省社科联新型智库的重要活动,对于信息化研究中心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担负起经世致用的使命,争取成为高端智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