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李海舰教授来中心进行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534

51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应邀来我中心为研究人员和相关老师进行如何提升学术研究的专题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辛金国教授主持,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出席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相关学院师生积极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海舰教授从学术研究的本质入手,针对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正确处理技术路线与思想路线研究范式关系,正确处理相关关系与因果关系,纯西方经济与新政治经济关系,强调理论创新、政治经济的因果关系研究,使大家对学术研究的本质和规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更加准确的理解。

为研究人员如何科学撰写学术论文,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等提供较好建议。讲座后李社长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DSC06749.JPG